台北公案客廳演唱會-徵求客廳


房子除了拿來居住、開業、投資之外,還能實現什麼為人而存在的價值?

台北公案樂隊敬邀熱心市民出借家中客廳,做為演出場地,舉辦客廳演唱會。地點以台北市、新北市區域,距離捷運站步行10分鐘以內者尤佳。一般住宅、辦公室內之客廳皆可。屋主須可接受陌生民眾,攜帶外食進入家中作客。演唱會皆採線上售票方式舉辦,觀眾席次可視客廳大小預作規畫,每場平均觀眾人數上限約為10位左右。每張門票訂價300元,屋主可拆分得100元;若屋主有意捐贈所得予公益團體,可納入門票銷售訊息中發布。樂隊採「不插電、無擴音」之小編制演出,無干擾鄰居之顧慮。



欲瞭解本樂隊的演出形式,請參考「台北公案客廳演唱會」。


常見問題與說明如下...

你們辦客廳演唱會的目的是什麼?
我們希望透過客廳演唱會系列活動,邀請市民們一起來探尋更多,房子對於人的附加價值。例如:房子可以讓創作發生、房子可以讓陌生的市民們交流,更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你們排的演出時段為何?
大多以週六、日的下午或晚上時段為主。前置的場地布置與觀眾接待時間約2小時,演出時間約1小時。確切時間待與屋主詳談後確認。

你們會公開揭露屋主的地址電話嗎?
除非屋主主動要求,否則我們將不會公開揭露屋主的地址電話。我們將會與觀眾約在屋主家附近的顯著地標報到集合,再統一帶隊前往屋主家入座。

你們是否接受個人工作室做為演出場地?
可以的。凡私人辦公場所、工作室都可討論安排做為演出場地。

你們是否接受店面做為演出場地?
可以的。凡商店、餐廳、髮廊、書店、民宿、機車行、房仲門市、照像館、補習班...等,都可討論安排做為演出場地。但是,屋主須同意保留專屬時段、空間,供籌辦此演唱會之用;日常營業項目之客人,不得於此演唱會時段、空間進出。

你們是否接受社區大樓的公共閱覽室、健身房、花園做為演出場地?
不接受。凡屋主並無完全掌控出入份子、使用權利之公共空間,皆不適合。

你們是否接受LiveHouse、藝廊、展演空間、藝文咖啡館做為演出場地?
可以的。但是我們將不會把此地的演出納入客廳演唱會系列活動來籌辦、宣傳。須請地主自行籌辦、宣傳演出活動,我們將樂意配合地主的活動企劃、拆帳方式,來參與演出。

你們是否接受台北市、新北市以外的縣市場地?
可以的。我們將在與屋主討論瞭解場地狀況後,評估該縣市民眾的交通便利性,來決定安排演出、宣傳行程。

你們的音量會很大嗎?會不會吵到鄰居?
客廳演唱會的特色之一是沒有擴大音響設備,也不會有樂器撞擊地板的動作發生。聲響來源以人聲,以及樂器原音為主。我們的總音量,基本上,很難超越你鄰居夫妻吵架、小孩鬼叫奔跑的強度。